衡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衡阳装修网介绍水空调的优缺点 空调选购认准这3个要素!

来自:hy.zhuangyi.com日期:2020-12-09 16:58:29
在房屋装修的时候,家电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现代社会讲究环保,所以选择家电的时候,业主不仅要考虑性价比,还要考虑其环保性。空调已经成为现代家装不能缺少的家电,那业主选择什么种类的空调更好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水空调的优缺点吧。

水空调是现代空调种类的其中之一。不过,很多业主不了解水空调的工作原理,更别提水空调的优缺点了。下面我们就随衡阳装修网一起了解相关知识吧。

水空调缺点和优点

水空调效果图

1、水空调的缺点

目前市场上的水空调主要有地下水采集、江河水采集等多种采水方式,无论是通过哪种方式进行采水,它在技术上都存在隐患。因为它通过水来制冷的,像地温水空调,每小时需要使用近2吨的地下水,对于水资源的浪费会比较大。而江河水空调、污水水空调的成本很高。

2、水空调的优点

水空调的制冷效果好,耗电量低,是一般空调的十分之一到二十五分之一的电耗,节能效果好。水空调中的气水分离设备能够有效的消除空调内的噪音,提高水温的传导率,制冷速度快,还能够不受天气炎热的影响。使用水空调制冷舒适度高,其相对湿度能够达到60%-65%,和普通空调相比,不会出现空调病的情况。

水空调工作原理

水空调效果图

水空调工作原理水空调是一种利用水循环产生冷气的一种空调,在制冷方面,水空调相比较我们现在所使用的空调来说更加的具有优势,水空调在运行过程中既能节省电力同时它的舒适度也更好。

水空调原理其实在中国古代就已经有了一定的雏形。在古代一些贵族或者是有钱人家在冬季时就会将冰储存在冰窖中,在炎热的夏季就将冰窖中的冰取出放在室内进行降温,这种使用温度差异进行降温的原理也就是水空调原理的雏形。

水空调原理其实是非常简单的,它就是利用水泵将地下水抽出,之后通过风扇将抽出的地下水的凉气送到室内,以此来代替空调压缩机制冷。使用水空调进行室内制冷和供暖的这一技术主要是利用了地下水在不同的季节温度之间的变化来实现的。

在夏天通过交换器将地下水抽出,以地下水的冷值来进行制冷,天气越炎热,制冷效果反而越好。冬天主要通过提取地下水的热值来实现供暖,而抽取出的地下水在使用完毕之后还会重新送回地下,实现了水资源的循环利用,相比较空调,水空调原理更加的简单同时也更加节省能源。

水空调价格及保养方法

水空调效果图

家用水空调因为是采用最新技术,使用地下水资源,比起一般的空调价格要低很多。如今市场上的家用水空调的价格一般都是在600至800元左右,但它的质量相对较差,如果你想要购买质量好一些的家用水空调,价格在1000元左右,这就要视情况而定了哦。

水空调机保养尤其要注重滤网的保养。由于长效除臭水空调滤清过滤网的采用,水空调的空气清新质量大为提高。对于这类空气过滤网的清扫,拆卸时注意别碰到室内机组的金属部分,避免被刮伤。拆下空气过滤网后,轻轻拍弹或使用电动吸尘器进行清扫。如果过滤网积污过多,则可用水或中性洗涤剂洗刷,但不得用50℃以上的热水清洗,以免变形。

不要用海绵清洗,否则会损坏过滤网表面,待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放阴凉处风干,千万不要在阳光下暴晒,因为那样可能会引起变形。空气过滤网是消耗品,最好每四个月更换一次,如果过滤网阻塞,就会使滤清能力降低,减少空气循环量,从而降低冷气,暖气效果,增加能耗。

怎么选择空调?

1、我们购买空调时,常常可以看到各种匹数的空调。空调的匹数主要关系着它的制冷量的大小。如果我们的卧室面积在10-18平米以内,那么我们可以选择1-1.5匹的空调;客厅的空间通常会比较大一些,比如说客厅空间是40平米,那么我们可以选择2.5匹的空调。空调的匹数还跟房间的保温条件、朝向等因素有关,像保温条件好可以选择制冷量小一些的。

2、购买空调时还需要看它的能效等级,一般来说空调的能效比越大,它就越省电。能效等级是对空调能效高低的一种划分。像一级能效等级的空调是最节电的,但是它的价格也是比较高。而空调的利用率一般不是很高,因此我们购买空调时,可以选择二级能效的空调。

3、空调通常可以分为窗式、分体落地式、壁挂式、定数空调、变频空调等不同的类型。像卧室可以选择壁挂式空调,客厅比较适合落地式空调,定速空调的制冷制热量是固定的,变频空调的频率可以转换。这些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进行选购。

以上就是水空调的优缺点分享,大家觉得水空调怎么样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