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物业不让拆非承重墙合理吗?剪力墙和承重墙的区别

来自:hy.zhuangyi.com日期:2021-12-07 09:30:11
拆墙也算是许多人房屋装修时常见的一个步骤了,毕竟在装修时可能会因为户型结构不合理或者个人生活习惯等因素进行墙体拆改。那么众所周知承重墙是不可以拆的,但是非承重墙呢?本期衡阳装修网就跟大家聊一聊物业不让拆非承重墙合理吗?新房装修拆墙物业要收费吗、以及剪力墙和承重墙的区别。

墙体拆改作为装修时常见的环节,在拆改过程中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首先就是不可拆除的承重墙了,那么非承重墙可以拆除吗?本期衡阳装修网就跟大家聊一聊物业不让拆非承重墙合理吗?新房装修拆墙物业要收费吗、以及剪力墙和承重墙的区别

物业不让拆非承重墙图

新房装修拆墙物业要收费吗

原则上,装修拆墙物业是不收费的。但如果部分物业针对拆墙而向业主收取一定的费用,那么这个做法是不合理的。

物业服务企业,可向业主收取装修垃圾清运费(含装修管理提供服务),具体收费标准由同级价格主管部门制定。物业服务企业,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装修押金、装修保证金、装修管理费、装修出入证工本费、装修电梯使用费等类似费用(不包括拆墙费用),所以物业收取拆墙费用不合理。

①装修垃圾清运费标准,不超过3元/平方米。

②装修工人出入证件工本费,每证不得超过5元。

③装修押金以户为单位计,不同面积,装修押金不同,内容参考如下:房屋建筑面积100平方米以下,装修押金不超过2000元。房犀建筑面积150平方米以下装修押金不超过2500元房犀建筑面积150平方米以上装修押金不超过3000元。

物业不让拆非承重墙,拆非承重墙物业有权利罚款吗

从我国的现行法律法规来讲,物业公司是无权对业主进行罚款的,业主完全有权拒绝。如果物业公司强行罚款其行为属于违法行为。在现行的《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中,只对非承重墙的外墙进行了规定,只要不违反法律的禁止性规定都是可以的。

从法律角度来说,罚款是一种行政处罚行为,而物业只是一个普通的企业,不是国家的行政机关,不具备处罚的主体资格,所以物业无权对任何人进行罚款或别的形式的处罚。

①如果业主在装修过程中违反《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中的禁止性规定,物业正确的做法应是向有关行政部门报告,由行政部门来处理,而不能代替行政机关来罚款。

②如果由于业主的装修行为给房屋的结构或小区的公共设施造成了损害,物业则可以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要求业主承担损害赔偿责任,交纳一定的赔金。

物业不让拆非承重墙图

剪力墙和承重墙的区别是什么

承重墙:指支撑着上部楼层重量的墙体,是支撑建筑的脊梁,是决定室内安全的一个重要部分。在房屋户型图中,工程图上标注为黑色的墙体都是承重墙,标注为白色部分的墙体为非承重墙,这类墙体可以改造拆除,对房屋建筑不会有影响。

剪力墙:房犀或构筑物中主要承受风荷载或地震作用引起的水平荷载的墙体,防止结构剪切破坏。又称抗风墙或抗震墙、结构墙。

怎么区分剪力墙和承重墙

1、剪力墙-由钢筋混凝土构成的墙体,承重墙指支撑着上部楼层重量的墙体,可能为钢筋混凝土也可以是砖混结构。

2、承重墙是支撑上部楼层的墙体,而剪力墙有可能做承重墙也有可能做非承重墙!(一般来说,剪力墙都是承重墙)

3、我们看到的墙体内有钢筋的墙都是剪力墙,和砖混结构中的承重墙有所不同,如果说没有柱子框架的房子可能是砖混结构,砖混结构的房屋内也是承重墙。

4、承重墙与非承重墙户型图上都是比较好看的黑色与白色的标注就能看清楚。而剪力墙则是隐藏的墙体,不容易看到。

物业不让拆非承重墙图

以上就是本期衡阳装修网为大家带来的物业不让拆非承重墙合理吗?新房装修拆墙物业要收费吗、以及剪力墙和承重墙的区别的全部内容分享了,想能给您的新房装修带来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