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修网站|软装硬装“四六开” 成都市场劲吹软装风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4-05-21 16:43:49
多年前很多人都在问什么是软装?有人曾做过这样一个形象的比喻,就是把家完全装好后倒过来,能够掉下来的部分,就是软装。有数据显示,成都业主装房子,越来 越注重软装饰。在2010年新装修家庭中,平均装修费用

多年前很多人都在问什么是软装?有人曾做过这样一个形象的比喻,就是把家完全装好后倒过来,能够掉下来的部分,就是软装。

有数据显示,成都业主装房子,越来 越注重软装饰。在2010年新装修家庭中,平均装修费用为75938.6元,其中硬装花费为48290.4元,占总装修支出费用的63.6%;软装花费为 27648.2元,占总装修支出的36.4%。而两年后,2012年成都业主装修平均总费用为9万元左右,其中软装费用不断上升,平均花费已超过4万元, 占比首次超过40%,硬装修费用比例下降到不足60%

美化家园 软装成主流

在成都各大家居展会上,你不难发现,从最初只有家具建材产品参展,到如今涵盖设计、建材、家具、家电、窗帘等在内的“泛家居”集合,表明软装产品的市场空间越来越大。记者从各大装饰公司也了解到,80、90后的业主想尽量简化硬装修,而喜欢通过软装来布置家。

家居设计师李先生表示,业家居主在家装中更重视软装,与他们更加注重家居空间的个性化、可变化、灵活化有关,如果业主想改变家居氛围,而不用拆墙打围,只需轻松更换软装产品,即可又快又环保又实惠地达到自己的目标,如此何乐而不为?

如今,随着业主对室内家居产品需求的不断提高,软装行业发展蓬勃向上,有调查显示,成都消费者在硬装与软装的装修花费占比上已经以“四六开”的高份额,将“轻装修重装饰”的理念演绎得淋漓尽致。

软装市场 竞争空前激烈

目前,成都软装市场竞争空前激烈,一些颇有眼光的企业已开始伸出触角扩张市场,人们熟知的品牌卖场中,有以简约自然实用而见长的宜家,有提倡舒适、混搭及突 出功能消费的特力屋,有走高端路线的泽南世家,有以精致华丽为主流的美克美家旗下品牌馨赏家。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原本以单一软装品种家装网或单一经营模式起家的 企业也开始在行动,要么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营销品种,要么拓展了自己的销售渠道、开创新版图,再要么强强连手进行重点推广,均以各自不同的方式转而形成有 着自己独特个性的新型品牌,打响软装市场争夺战。

以本土布艺品牌兰花草为例,除了不断开辟加盟市场外,还将发展目标盯在了家居产品上,而 一些家具企业如全友、帝标等,也设立了家居馆,以家具+软装家饰的整体运营模式,为消费者带来更全方位的选择。包括八益集团将于明年6月开业的温江家居博 览中心,也是一个涵盖设计、家具、软装等家居全面元素的集中性休闲卖场。

目前,来自深圳的软装巨头也将目光锁定成都,其在成都南门推出了 西部艺展软装饰品国际交易中心,招商相当火热,其品牌副总刘永成表示,“十分看好蓉城市场。”他说,“且不论成装修第一网都在西部地区的辐射影响力,仅就本土家庭而 言,成都人喜欢通过更换软装来弥补硬装修的陈旧,平均每家每年在软装上的花费达7786.8元。而且,随着年数递增,在软装上的花费还会不断递增,这就是 市场的巨大潜力。”

除大型卖场外,一些如千棵树、爱丽丝等家居软装用品商也在不断试水蓉城,更有如本土知名设计师赵学强开创的“哲品”等 个人品牌,设计和制作高端家居软装配套产品,各种动作皆为市场加了一把温。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没有特色的软装卖场如果一窝蜂出现,仍会重蹈家具卖场过剩 的覆辙,因此,在激烈竞争中,市场将进一步细分,差异化、错位经营将成为软装市场的发展趋势。

家装网第一家装网第一家装网

本文由【装修第一网】整理发布; http://www.zhuangyi.com/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